平度开发区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019-12-06 15: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6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邓淑杰)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平度开发区综改办联合区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到石庄村大集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非法传销及假币犯罪等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咨询台,通过分发宣传单热心向商户和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并现身说法,教商贩如何识别假币等。商户刘先生感慨的说:“开了这么多年的店,赚钱不易,这个活动特别好,教会我们在非法集资面前如何看好自己的钱袋子,远离金融诈骗。”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4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和提问30多次,发现铲除非法小广告一处。

  “在今后的巡逻工作中,我们也会加强对集资、传销、假币等案件的关注,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不受侵犯。”开发区综合执法中队队长李军说。

  连日来,开发区综改办联合执法中队,利用社区公用设施,采取发布警示提示、张贴宣传图片、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深刻揭批非法集资、非法传销、假币犯罪等非法活动,引导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