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开发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12-02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邓淑杰)近日,开发区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工作人员来到开发区实验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非法教育集资课。

  “同学们,你们的压岁钱是怎么保管的?”“如果我承诺每月支付给你们高额利息,但在利息达到本金一半的时候我就跑路了,你们是赔钱还是赚钱了?”课堂上,工作人员以孩子们所熟知的压岁钱为例子,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正确的理财,远离高额利息和金融诈骗。

  “你看好的是别人的利息,别人看好的是你的本金,”“天上不会掉馅饼,劳动才能创造财富”,虽然有些金融名词听起来不好理解,但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不时的举手发问。从一个个生动的案列中,孩子们了解了关于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的常识,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们也会将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宣传工作贯穿到日常教育中去,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良好的防范意识。”开发区小学教师王道鹏说。活动中,共发送宣传材料1000多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在全市深入开展治安整治和社会治理攻坚行动的关键阶段,开发区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开展工作。综治办调动多方面积极性,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庄,通过不同形式提高宣传质效,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发展环境,为辖区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后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