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开发区综改办组织开展防非处非宣传进村庄活动

2019-12-02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2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邓淑杰) “大妈,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这是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单,您好好看看,遇到这种情况,咱可一定要多长个心眼儿,有什么线索请及时告知我们或者报警。”

  近日,开发区综治办与大泥河头管区工作人员,通过组织饺子宴、晚间大课堂等形式,向村民发放防非处非宣传册等材料,并利用播放视频教育片、设置咨询台等,细心热情地向村民讲解宣传非法集资的形式和危害,用身边人、身边事的真实案例进行防非宣传教育。

  “现场的村民们参与热情很高,不停向我们提问、咨询,并表示要拒绝高利诱惑,不再轻易上当受骗。”开发区综治办负责人邓淑杰介绍。

  近期,开发区综治办联合辖区各管区,利用村庄大集、村办各类活动等时机,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教育片等多钟形式,大力开展防非处非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了解非法集资真面目,提高居民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居民参与人数达3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疑问70多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