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恩医药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平度开发区

2019-11-11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11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侯群)11月9日下午,格恩医药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平度市政府招待所举行,标志着“突破平度攻势”又一硕果落地。平度市委书记谢兆村,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虎成,副市长马思乐,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德涛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市长徐君主持。

  李虎成在致辞中表示,“格恩医药产业园项目的签约是平度市聚焦发展新动能、致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结出的又一新硕果。平度相关职能部门将秉承‘为投资者着想、促投资者发展、助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零距离、零缺陷、零干扰’的店小二服务。”

  据悉,格恩医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7亿元,占地面积180亩,分为中药饮片、中药制剂、生物制剂等三个板块,建设周期3年。其中,中药饮片项目计划生产200-500种医院常用饮片,研发生产药膳配方、药食同源系列健康产品和植物药的深度提取,创新发展中药制剂技术;中药制剂项目拟生产系列专科性中成药制剂,主要集中于烧烫伤领域、妇儿领域;生物制剂项目将分别规划生产消化领域的生物制品以及创伤领域的生物敷料。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创造税收1亿元。

  作为该项目的投资方,山东格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部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2018年医药销售收入8亿元。项目负责人表示,平度处于青烟潍核心区,地理优势明显,丰富的物产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为产品研发提供原材料和文化厚度,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是项目未来发展壮大的强劲后盾。

  作为山东省“十强产业”的一个重点领域,医药产业是医养健康产业的重要板块。该项目的引进和落户在有利于促进平度市医疗、养老、养生、体育等多业态的融合发展,在提升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的同时,打造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产业链,提升产业层次,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