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专家志愿服务活动专场报告会开发区专场召开

2019-10-1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1日讯(记者 尚超)11日,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专家志愿服务活动专场报告会于在平度市举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宏明与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宝莅一行8人,来平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专家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点,开发区专场报告会在管委三楼会议室同步举行。省社科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博士张宏明为到场的机关干部和群众代表做《践行核心价值观,培养有教养的时代新人》专题讲座。张宏明以家庭教育为切入口,与到场的嘉宾共同分享了家庭教育的三项目标——“健康、成长管理与自我社会适应”。

  “将来的孩子,‘会创造’将是他们立足于社会最主要的一项技能”张宏明说。他把家庭教育的落脚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讲解了新时代子女教育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和正确的教育方式。

  2018年以来,平度在广大农村地区全面推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探索出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平度市委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作为强化基层党建、思想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在全市重点打造2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中心站,建设一批“精干专业、扎根群众、覆盖基层”的志愿者队伍。

  在开发区东郝家疃村,村庄将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工作与文明实践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家风家训活动,积极推进“党员志愿者带头,让老人住正房”活动。半年多时间,家风民风变好了,群众见了干部也亲了,村风村貌有了彻底改观,真正做到了用文明实践试点为乡村振兴“塑形”“铸魂”。

  2019年,开发区先后完成了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和2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准站挂牌,并在每个村成立“先锋行”党员、“邻里亲”妇女、“好家风”文化3支固定志愿服务队,积极化解邻里矛盾,定期举办饺子宴等活动,做新、做活了“志愿服务进万家”“知我平度·爱我家乡”等主题实践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