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开发区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会议

2019-10-10 11: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0日讯(记者 尚超)10日上午,开发区管委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会议。开发区管委副主任科员魏学民宣读《违法犯罪举报箱管理制度》,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荆德平主持会议。

  会上,开发区管委副主任科员魏学民宣读《违法犯罪举报箱管理制度》。据悉,为了拓宽群众举报渠道,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中,开发区管委统一组织在各村(社区)设立违法犯罪举报箱。举报箱由管委统一制作、统一编号、统一设置,设立开箱专班负责开启并实行全程录像。开箱时间实行“即发现即开箱”、“每月1日和15日全面开箱”。

  开发区管委党工委副书记荆德平着重强调了举报箱的设置要求和保密工作。“举报箱的设置一定要规范,做到两个避开:一是避开监控和摄像头;二是避开村干部家门口。对举报信内容及开箱视频要专人、专门电脑留存,严防泄密,对泄露机密的人员将严格追究其责任。”荆德平说,“宣传工作达到什么效果才算做到家?要让群众‘低头听得见、抬头看得见、随处可举报’。一定要相信群众,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记者了解到,自“扫黑除恶、打霸治痞、惩治犯罪”攻坚战开展以来,开发区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和手段,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动员全区积极投入专项行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前期,开发区织织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在主要街道、社区住宅单元门口和公开栏内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的通告》等宣传单,组织村庄、企事业单位等利用LED大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利用宣传车、村庄大喇叭逐村巡回宣传、广播。目前,已在辖区设立固定看板200多处,宣传标语700余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