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现场会走进平度开发区店前村

2019-09-29 14: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9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侯群 代阳)27日上午,青岛市妇联主席方妍一行来到平度开发区,参观店前村“美丽庭院”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交流会。方妍实地走访村庄和住户,对店前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示赞赏。

  在店前村,方妍看到村庄道路整齐划一,村居门前花草树木交相点缀,垃圾分类设置醒目明确。在“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方妍仔细查看并了解住户居住环境,对店前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示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交流会中,大家各抒己见,交流参观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美丽庭院”旨在发挥广大家庭成员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和独特优势,为建设“大强富美”新平度增添靓丽底色。

  今年来,平度开发区精心谋划,合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将店前村打造为美丽庭院示范村。前期选出3个示范户,在取得良好示范效应的基础上,成功打造了由28户人家共同组成的示范街。并计划年底前,在37个村每村打造6个“美丽庭院”示范户,使全区示范户总数达到220户以上,初步实现村村建有“美丽庭院”示范户的目标。到2020年,全区“美丽庭院”示范户将达到450户以上,让村庄成为人人向往的“桃花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