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开发区这位巧嬷嬷的喜饼获评“山东名点”

2019-09-17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7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侯群 代阳)喜饼是山东特色面食之一,在胶东一带最为常见。近日,平度开发区一位“巧嬷嬷”把喜饼做出新名堂,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山东餐饮名店、名吃”评选中,一举夺得“山东名点”称号。

  “饼香”不怕巷子深。开发区石庄商业街东段,一个悬挂“老味道面食坊”牌匾的店面里,薛红英停下手中的活,笑呵呵地和记者交流起来。“传统的喜饼(也叫麻饼)是硬面里裹白糖、肥肉、芝麻、花生馅,放油锅里炸,太过油腻。”薛红英说,偶然间,月饼的制作方法触发了她制作喜饼的新灵感。像月饼一样,把油炸的冷面喜饼做成发面烤制的,如此既营养健康、老少皆宜,又易于保存。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薛红英完全掌握了烤制喜饼的原料配比值,一推上市场,备受顾客喜爱,供不应求。

  薛红英说,喜饼虽小却有着细致的制作流程。面和好后静置醒发30分钟,再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使劲揉搓排气,使面团更加劲道。随后,将事先准备好的熟花生碎、白芝麻、白糖、豆沙和煮烂乎的红豆分别放进面团里,搓成圆团,进行二次发酵。10分钟后,将其放进烤箱烤制一小时左右,一个个令人垂涎欲滴的喜饼就出炉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除喜饼获“山东名点”外,精心烤制的巧饼同样获此殊荣,这对薛红英等人是一个很大的鼓舞。薛红英说,她们决心传承发扬喜饼的制作方法,把这份甜美的事业做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