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开发区开展道路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19-08-23 11: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3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侯群)近日,平度开发区管委志愿服务队联合市交警大队在福州路和青岛路路口开展“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交警维护正常交通秩序。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首先为志愿者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教授交通指挥手势,同时就如何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站立位置等进行讲解。随后,志愿者们手拿劝导旗,在各大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过往行人、车辆等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提醒车辆和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避免酒后驾驶,做文明市民。

  据了解,开发区志愿服务从8月开始,每月轮值一批志愿者,每天定时、定岗、定责,守护公共安全。“作为一名道路安全志愿者,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以后我也要向身边的人大力宣传,让他们在今后的行车过程中遵守法规,不接打电话、不吸烟,做文明的驾驶员。”志愿者程显欣说。

  据悉,此次活动也获得了许多市民的点赞和支持。市民刘先生说:“文明交通的养成不能光靠志愿者,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行动起来,维护我们的道路交通秩序。”

  小小志愿者,彰显公益新力量。当前,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正酣,在不断的实践中开发区人展现出新时代精神风貌。下一步,开发区将发动更多企业家、社区居民、工厂工人等走上街头,成为一名新时代志愿者,共同为城市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