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人社中心:“订单式”政策宣讲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5-08 0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8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候群)4月26日上午,开发区人社中心邀请平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策宣讲团走进开发区,以区内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订单式”宣讲模式,为企业提供一场针对性的政策解读。全区150余家企业的劳动人事负责人、工会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活动前期,开发区人社中心对区内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根据企业所需提报宣讲题目。活动现场,宣讲团队以此为基础,从“就业、社会保险征缴、劳动监察”三大领域,围绕工伤生育保险待遇、工龄认定和社会保险费补缴、就业登记、三口合一流程等相关政策进行深入剖析。同时,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王恩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典型案列,对劳动合同、公司规章制度、加班费、劳务派遣及劳动合同法中企业常遇到的问题进行生动讲解。活动还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劳动监察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

  活动最后,宣讲团对企业管理者现场提出的关于退休人员返聘、休息休假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受到区内企业的一致好评。各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实用性的知识,了解了很多以前不懂、不清楚的政策,希望人社中心以后多举办此类培训班。

  据悉,下一步,开发区人社中心将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随时了解企业需求,宣传落实好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真正做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