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牵线搭桥 助推企业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

2019-03-15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5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侯群)3月10日,开发区特邀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高校的多名专家,深入青岛海汇铁塔机械、华威五金等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了解企业在研项目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给与指导,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3月11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教授侯和涛一行,先后来到开发区海汇铁塔机械、华威五金、盛森铸造、征和工业等企业,与企业交流技术改造、产品性能提升等事宜。

  “我们迫切需要专家进行指导,实现技术突破。”青岛海汇铁塔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伟东表示。作为辖区内一家老牌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输变电铁塔、通信塔、仿生塔、工艺塔等铁塔类产品的生产、制造、安装。近年来,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一直停滞不前。

  “这和我的研究领域契合度非常高,看看能不能帮上忙。”山东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田利说着,当场拿出电脑与公司技术人员探讨。经过详细了解,双方决定,在高低压输电铁塔、电视塔、通信塔等高耸建筑物的防风振装置的研制、安装、使用及研究推广方面开展合作。

  在青岛华威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李辉表示,将协助企业加快开发新产品,降低台钳、夹具等产品的成本,尽快解决产品单一的现状。青岛大学机电学院教授杨杰、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田利、济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教授彭晓彤等专家,也相继与青岛盛森铸造有限公司、青岛征和工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接,为企业在人才、技术方面的短板提供帮助。

  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人才作为支撑。政府的前线搭桥,为企业与专家搭建了良好的对接平台,让企业对自身的技术短板有了精准的判断和认识,有效助推产学研融合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