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工业技改项目培训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2019-04-13 13: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3日讯(记者 李波)4月12日下午,开发区关于工业技改项目管理与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在管委2楼举办。培训特邀平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洪波,为开发区2018-2020年有意进行工业技改项目投资的企业,带来一场面对面的政策解读专题培训及现场答疑讲座。

  会上,王洪波从技术改造项目备案、青岛市小微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申报、青岛市企业技术改造综合奖补项目申报、平度市配套政策情况等六个方面,对工业技改项目政策进行详细解读。他结合实例围绕项目专项解释、各地政策比对及现行政策与各企业的可操作性等角度,对企业适应、运用政策做出指导。王洪波建议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对照了解各自项目重点争取政策支持。

  现场,开发区20多家企业负责人及项目申报人员、财务人员,就企业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关注的问题当场进行咨询,王洪波对此进行逐一解答。会后,一家企业负责人说:“开发区此次培训宛如及时雨。我们企业之前申报工业技改项目未能成功,听了今天这堂课才明白,根源还是在于对政策的理解不到位。接下来,我们也会作出针对性的调整,为企业争取福利。”

  据悉,此次技改项目专题培训,是开发区响应青岛市落实支持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技术改造倍增计划”的一项具体举措。前期,开发区针对区内工业企业设备投资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将已有技改投资意向的工业企业建成项目信息库,力争为精准服务企业打下良好基础。后续,开发区将继续推进优化辖区工业技改项目申报环境,全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项目申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