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开发区:“1+3”集体合同集中签订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019-04-12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王大勇 刘亚陆) 4月12日上午,平度市开发区总工会、人社中心组织16家企业代表和职工方代表,开展了“1+3”集体合同集中签订仪式,展开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攻行动。平度市开发区总工会主席高顺文主持会议,平度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荆兰芳,以及平度市总工会法律中心、人社局劳动关系科、开发区人社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订仪式。

  “1+3”是指“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集体合同、劳动安全卫生集体合同”等四项合同的总称,由企业工会代表或职工代表与企业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女职工权益、劳动安全卫生、福利保险等事项通过协商订立书面协议。

  签订仪式上,青岛鑫光正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伟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签约席进行了签约,青岛淄柴博洋有限责任公司等14家企业现场签订了“1+3”集体合同,会后人社局劳动关系科宋军主任现场对企业提报材料进行指导审核。

  青岛鑫光正钢结构股份公司企业代表杜云鹏、青岛华森汽车经贸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张松文分别代表企业方、职工方作了发言。纷纷表示开展“1+3”集体合同签订,进一步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企业和谐稳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荆兰芳就进一步深入开展集体协商深化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工作原则,汇聚各方力量,集中要约,集中签约,切实发挥凝聚职工,增进共识的作用。要切实发挥工会协调企业和职工双方利益的优势,以此次活动为开发区推进高质量集体协商的新起点,着力提升集体协商规范性和集体协商实效性。与人社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在创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推动劳动关系和谐发展中,彰显工会作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