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举办平度市《电子商务法》专题培训会

2019-04-09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高兰花)“这次培训让我们充分认识了《电子商务法》的重要意义,为企业后续规范电子商务行为、用法律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维护行业秩序提供了一个基本遵循的标准。”参加完《电子商务法》培训会的企业学员表示。4月9日上午,在开发区二楼举办的平度市《电子商务法》专题会议,为到场人员带来了一场全面透彻的电商法解读与实务培训。

  记者从培训会现场获悉,此次培训会特邀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教授、全国电子商务教学名师孟波,从保障权益与风险控制等多个角度,对2019年1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进行解读与实务培训。孟波围绕《电子商务法》的立法进程阐释了其意义,并通过解读《电子商务法》中的重点条文,分析了电子商务经营者在经营活动中的“应当”与“不应当”。同时,他从保障权益与风险控制等多个角度,解析了《电子商务法》中有关平台经营者法律义务的规定。并结合相应法律条文,对当前热议的微商、代购、大数据杀熟等话题进行关键词解读与点评,提醒各企业要学会“划重点,找热点”。

  据悉,作为青岛市级电商示范镇,平度经济开发区举办的此次培训会共吸引了全市80多家企业人员参会。今年来,开发区聚力服务壮大存量战役,为区内企业发展壮大开辟更大空间、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为宽松的发展环境。此次培训会的举办,有助于净化本地电子商务环境,推动《电商法》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实施应用,助力平度市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