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开发区召开2019年农村工作会议

2019-02-21 17:2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尚超)2月21日,平度开发区召开2019年农村工作会议。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德涛围绕“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这一点,敦促开发区全体人员向重点攻坚项目“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炸掉一个又一个‘碉堡’,拿下一个又一个‘山头’。”石德涛从“招商促进增量、服务壮大存量、加快产城融合和实施分线作战”四大工作重点,和“提升双招双引实效、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抓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精神文明、财源建设、作风建设”等八项工作任务方面,部署安排开发区2019年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荆德平主持会议。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杰宣读开发区2018年度表彰文件,对开发区2018年度农村综合考核、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突破、社会稳定、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五个方面工作的先进单位做出表彰。小洼村、小十里堡村等村的代表分别就征地工作、旧村改造等方面做典型发言和表态。

  石德涛肯定了全区2018年取得的成绩,敦促全体工作人员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他指出,当前开发区发展中仍存在经济基础薄弱、转型升级压力大、财政增收压力有增无减、土地成为制约发展的重要因素等问题。要求大家继续以平度市委市政府的“167”的工作思路和“11236”的经济工作思路为指导,以新旧动能转化为统领、“双招双引”为抓手、城市建设为着力点,重点抓住“招商促进增量和服务壮大存量”两大关键,加快展现新时代新作为、新变化新气象。

  “我们要以招商促进增量,为开发区快速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创新机制提升双招双引实效,结合产业定位实施精准招商,大力开展招才引智;突出重点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着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石德涛说,“要服务壮大存量,为开发区转型升级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坚持访车间、问急难,当好‘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继续深化‘只跑一次’和‘一次办好’改革,为企业创造宽松发展环境。”

  “要加快产城融合,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不断加快‘退二进三’和‘产城融合’步伐,全力推进东部新城建设”。石德涛还说,“要实施分线作战,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建设与管理两条工作线之外,要加强基层基础社会稳定工作线、安全生产工作线、精神文明工作线、财源建设工作线、作风建设工作线的建设,为开发区和谐稳定发展夯实强区之基。”

  最后,石德涛用“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一切皆有可能”“没有任何借口”五句话,与全区工作人员共勉。并提醒全区工作人员,“要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确保事有人抓、责有人担、工作有人干,不空台、不断档,无缝隙、零缺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真正推动开发区发展上取得几处实效,在造福群众上干成几件实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