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会

2019-01-18 13: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尚超)1月18日上午,平度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会在管委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成果、经验和不足,谋划2019年工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石德涛肯定了各村开展优秀家风家训活动取得的成果,鼓励大家持续做好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会上,平度市政协副主席刘明娟回顾了开发区从开展优秀家风家训到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历程,感谢各村干部的支持和细心付出。刘明娟建议:“新时代文明实践要坚持做下去,并针对不同听众的需求,创新授课内容和方式。管区干部和分享老师应该以身作则,在自身理解并践行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更好地为村民做出表率。”

  讲师崔英杰跟大家共同分享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给自己家庭关系改善带来的变化。“我要感谢开发区的各位领导,在开发区我找到了家的感觉。”崔英杰激动地说,“我本人是传统文化的受益者,也愿意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如果我的经历能触动到别人,让他们家庭关系更加和睦,那我就知足了。”作为优秀传统文化讲师,崔英杰每次给大家讲课时都细心准备,“从开始的第一课起,我就认认真真地准备每一次演讲。我会根据不同的人群分享不同的内容,有家和万事兴、有弟子规,但“修身为本,正气做人”的理念是我一直坚持的,我也希望开发区的优秀传统文化能继续办下去。”

  现场,香店村、仲家村等到场的村支书们踊跃发言,共同交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给个人成长、村风村貌、邻里关系和父母子女沟通带来的巨大变化。村支书们说,优秀传统文化不仅仅是组织舞狮、包饺子等简单的文化活动,更重要的是由满足物质需求到追求精神文化提升的改变。同时,大家一致认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离不开“知行合一”。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文化中心主任周琦表示,开发区将继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任重道远,要坚持走正道、接地气,并坚持践行“知行合一”的核心理念。”周琦说,“我们要积极发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人物,用实事求是的故事,以点带面,让更多人加入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2018年,开发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涌现出多名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村民代表、讲师和基层干部,有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多个村庄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