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家集镇打造“礼恩”教育特色中心幼儿园

2018-12-29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   今年来,崔家集镇政府着眼学前教育,规划建成一所以“礼恩”教育为特色的中心幼儿园。据悉,中心幼儿园在开展多种形式的礼教活动的同时,注重社会实践,在家、园联合的条件下,努力营造“礼恩”氛围,让每个孩子自小养成“讲文明、懂礼仪、知感恩”的优良习惯。

  新建中心幼儿园从基础教育入手,根据大中小班年龄段开展角色扮演、诗歌朗诵等不同形式的礼仪教育活动。同时,将幼儿礼仪渗入到日常生活各个环节中:结合小儿歌开展“一日生活”活动;研究制定《礼仪宝宝评比标准》,设计“谁最棒”、“礼仪之星”等评比栏;在教室显眼的地方布置“出门不推挤”、“互相问好”等提示板,以明确、具体的方式,提高幼儿学习礼仪以及长期坚持文明行为的兴趣。

  同时,中心幼儿园更注重“礼恩”氛围的营造。充分利用“母亲节”“重阳节”等节日资源,组织幼儿开展文明礼仪小卫士、到敬老院看望老人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幼儿走出幼儿园走向社会开阔视野,进行实践锻炼。中心幼儿园还格外注重与家庭的配合,不仅要求老师注重自己的言行,为孩子树立榜样,并且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家教指导活动,利用微信群等与家长展开互动,将教师的教育模式延伸到家庭教育中去。

  记者了解到,经过半年多的实践,崔家集镇中心幼儿园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教师与家长素养的提高。下一步,幼儿园将拓宽教育路子,形成全方位、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的礼仪养成教育网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