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发布风险提示 让群众办事不“迷路”

2020-07-09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王云刚 段小君 青岛报道

  近期,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到部分办事群众咨询反映,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因受限售政策限制,不满上市交易年限不能办理过户,个别中介机构人员引导买卖双方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抵押登记,称此举可有效避免不满上市交易年限房屋因暂时不能过户带来的风险。

  针对此种现象,为了有效规范二手房交易和登记办理,避免房屋买卖双方群众因交易限售房屋出现纠纷,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做出相应解释和提示,分别通过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窗口、办事大厅滚动屏幕、局政务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发布风险提示,让群众办事不“迷路”。

  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醒市民们:购买此类不满上市交易年限的房屋,既违反现行限售政策,又存在极大的隐患和不确定性,很可能出现因卖方债务或其他纠纷导致房屋被司法机关查封、卖方出现意外等其他不确定因素,导致房屋满足上市交易年限后无法办理过户。在实际工作中,该单位已遇到因购买不满交易年限房屋,期间因纠纷,导致房屋在满足上市交易年限后无法过户的法律纠纷。因此,特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理性购房,不要轻信各类误导宣传。

  同时,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提醒各中介、代理机构切实加强行业自律,不要误导客户购买不满上市交易年限房屋。因中介、代理等机构以及个人违反限售政策,误导、引导购房户购买不满交易年限房屋出现的一切后果概由相关方自行承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