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畜牧兽医局多措并举保市民春节食肉安全

2018-02-11 0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2月11日讯(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于锐)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节日,让市民吃上健康肉、放心肉,畜牧兽医局精心部署、周密组织,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平度肉类供应市场安全。

  严格监管巡查,强化检验监督。充分发挥基层监管人员属地网格化监管职责,在全市范围内对违法屠宰行为与肉品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巡查,发现线索立即组织查处。驻场官方兽医严格执行屠宰检疫操作规程,严把检验关和肉品出厂关。

  加强屠宰管理,规范台账记录。不定期进行现场检查,查看的主要内容是:驻场官方兽医履职情况、生猪进场记录、检疫证明的回收等相关台账;屠宰场“瘦肉精”自检和肉品检验情况、肉品品质检验记录以及病害猪(产品)无害化处理过程及视频资料;卫生消毒工作与安全生产情况等。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消费理念。利用发放明白、集市讲解、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肉品安全知识,让市民学会辨别合格肉品,提高消费意识,自觉抵制违法肉品,让广大消费者做到健康消费。

  设立举报电话,严惩违法行为。积极鼓励市民举报私屠滥宰和销售违法肉品行为,并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加强与食药局、公安食药环大队等部门联动,强化执法力度,形成打击合力,有力震慑违法行为。一月份,查处私屠滥宰违法案件7起,罚款20700余元,没收不合格肉品559.2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