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第三人民院

2020-05-26 14: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康复、预防、保健、公共卫生服务为一体的青岛市唯一位于乡镇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2012年11月,医院筹资新建1.2万平米综合住院楼,2014年11月,投资4000余万元新综合住院楼投入使用。住院病区由原来的内科、外科、妇产科三个病区扩展为内一科、内二科、内三科、儿科、外一科、外二科、妇产科、康复科、重症监护科 、血液净化科、急诊科等11个病区。

  2014年12月6日,医院通过国家二级甲等医院评审,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内唯一地处乡镇的国家二级甲等医院。

  2016年11月,医院投资近1000余万装修改造的原住院病房楼投入使用,中央空调、中心制氧供氧、中心吸引、中心呼叫、独立卫生间、消防设施、电梯等设施与新建综合楼同质化配套。住院核编床位由150张,增加至360张,极大的改善了病人的住院环境、住院设施条件、就医体验和满意度。

  医院目前现有职工390人,高级职称8人,副高职称45人,中级职称93人。

       医院开放床位360余张,配有美国GE核磁共振、联影128层螺旋CT、飞利浦16排螺旋CT、美国GE530大型血管造影机、飞利浦四维彩超、奥林巴斯腹腔镜等大型进口设备。设有介入导管室,层流净化手术室。

  打造区域内极具竞争力的学科群,提升重点学科建设能力

  医院注重学科发展,坚持“综合与特色”协同发展的策略,大力发展专科特色。胸疼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妇儿救治中心等学科在市内均处较高水平。

  医院神经内科2016年12月正式加盟“中国卒中心联盟”,连续3年获中国卒中中心优秀数据管理中心,2017年5月份成为青岛市脑卒中溶栓地图成员单位,为青岛市首批溶栓医院。2018年被确定为青岛市级卒中中心,平度市内3家医院中综合排名第二。

  医院心内科于2018年顺利通过青岛市胸痛中心建设验收,确定为青岛市胸痛中心,是平度市两处青岛市级胸痛中心之一,在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栓塞等诊疗等相关领域在市内有较高地位。自2019年9月25日,医院在青医附院心血管团队的帮助下顺利开展第1例经皮冠状动脉介入(PCI)手术以来,截至目前为至止,半年多的时间已成功开展心脏支架置入、球囊扩张、起搏器安装等心脏介入手术200余例,外周血管介入手术20余例,极大的方便了周围病人就医。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国家级胸痛中心(标准版)。

  医院创伤中心发展迅速,通过建立和加强院前救治与院内救治的链接,建立高效的院前、院内信息交换,畅通急诊与院内各科之间的信息渠道,建立了规范的严重创伤患者救治流程和完整的救治体系。实现了创伤救治整体能力的提高,有效地降低了创伤患者的死亡率及致残率。年开展颅脑手术120余例,各种创伤手术1000余例,极大便利了周围创伤病人的急诊急救,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创伤外科一直是医院的重点专科,人才培养、梯队建设是医院相对最好的科室,也是平度市内最早开展断指再植等显微外科技术的医疗团队。

  医院妇儿救治中心于2009年建立,逐渐成为平度西北部地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及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承担该区域的危重孕产妇转诊工作。妇儿救治中心依托医院强有力的多学科综合实力,具备完善的转诊、抢救流程,拥有畅通的绿色通道,整合全院优势学科资源,建立联动机制、不断强化质量控制、优化工作流程,对孕产妇进行全程动态化管理,提供整体性、连续性医疗服务,护佑危重孕产妇生命安全。

  医院相继创建了青岛市疼痛临床专家工作站、青岛市椎间孔镜微创技术专家工作站。在平度市内首先开展椎间孔镜微创技术,填补了市内空白,现已成功独立开展10余例。腹腔镜技术及前列腺电切技术一直是医院传统优势项目,医院在平度市内开展最早,年开展各种手术100余例。近几年医院在微创技术传统优势项目的基础上,先后开展了胃肠镜治疗技术、关节镜技术、椎间孔镜技术、宫腔镜技术等微创技术,取得了很好的临床效果。

  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于2014年11月组建,经过近几年发展,拥有23名专业性强、技术娴熟、服务优秀的医护队伍,现开放床位12张,在危重病患者救治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也标志着医院综合救治能力迈向了新的台阶。其他专业如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血液净化技术、高压氧技术、体外碎石技术等在平度市内医院水平和影响力均名列前茅。

  不断加强智慧医疗建设,推动服务精准化、高效化、智能化、专业化发展

  近3年来,医院投资600余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建立了4个标准机房,实现了服务器虚拟化,更新了HIS、LIS、PACS、电子病历,升级了院感、合理用药、不良事件报告系统,新增了数据平台上传、青岛诊疗一卡通、电子支付、自助挂号、健康查体软件、电子图书等软件功能,购置了网络安全设备,HIS和电子病历系统通过等级保护。检验系统实现全流程计算机管理和检查报告自助打印,实现了超声、核磁共振、CT、DR等影像及病理资料和检验结果全院实时共享,安装了影像胶片报告自助打印系统,安装5台多功能自助终端,实现了自助挂号、多种查询、自动转账、网上缴费等功能。完成了掌上该院一期工程,实现了微信公众号网上挂号、在线微信充值,检验报告查询、影像报告查询、发热门诊在线咨询等功能。上线了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患者可通过支付宝、微信、刷卡的方式完成缴费的流程。完成了中国移动VPN专线接入,以保证PDA网络接入,正在实施移动护理、移动查房功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