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整治工作

2019-04-16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6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高建 姜彦君)为进一步整治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消费环境,保障全市青少年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自2月上旬起,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范围内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是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杂店、餐饮店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广大在校师生进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培训。

  截至目前,流通方面,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校园周边小商店187家,责令整改23家,组织儿童食品专项抽检30批次,下架无索证索票的“辣条”“五毛零食”18公斤,23家存在进货查验制度不健全、储存条件不达标的商店,已全部责令整改;与此同时,该局组织食品安全进校园讲座26次,培训师生8500人,通过讲解和学习,使学生的对“辣条”等食品的警惕性和食品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高。餐饮方面,累计排查学校食堂268家,责令整改17家;开展“小饭桌”专项监督抽检226批次,飞行检查5家,下达监督意见书2份,在食堂抽检中有6批次不合格,均立案查处并整改到位。

  下一步,平度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的监管,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对食品安全管理薄弱、食品安全风险高的学校采取精准督查、精准整改,确保广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从而向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说“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