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社局深入开展基金管理风险防控自查工作

2019-06-11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11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炳辉)为有效规避基金管理风险,莱西市人社局于近期深入组织开展了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自查工作。

  该局成立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社保基金管理风险自查自纠督导,及时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专题会议,对自查工作的开展进行全面部署,要求相关社保经办机构以规范基金管理、加强基金监督、维护基金安全为目标,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基金监督机构组织局属各社保经办机构对照《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检查表》,重点对内部控制工作业务经办服务基金财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政策制度完善基金监督检查6方面内容开展全面自查。坚持即知即改、立整立改、防患未然的原则,组织对自查中发现的潜在风险点进行了现场整改,堵塞了风险漏洞。

  为提高社会保险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社会保险服务质量,该局督促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照工作实际,对现行基金内控制度做了进一步修订完善,出台了各自的基金管理制度和基金内控管理办法,并抓好制度落实,有效避免基金运行风险,保障基金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