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南墅镇多措并举 打造“五型”机关新气象

2018-11-16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郑海晶)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机关干部的干事能力,转变广大机关干部的工作作风,提升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莱西市南墅镇多措并举,打造“五型”机关新气象。

  建设学习型机关,大兴学习之风、提升政治站位。南墅镇紧紧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一主题,坚持自我学习、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并举,通过每周机关干部例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举办讲座等形式,广大机关干部提升了政治素养,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意识。

  建设研究型机关,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南墅镇围绕“碳材料专业小镇”和“果香南墅”两条主线,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先后组织了多次调研活动,重点调研了石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领域。规划了南墅石墨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围绕锂电池负极材料、石墨烯制备、石墨烯下游产业应用招商引资做强做大石墨产业;与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合作成立了先进碳材料研究院,促进石墨产业结构升级;通过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研究推广了农村土地流转新机制,有效增加了农民和村集体收入。

  建设责任型机关,矢志攻坚克难、创造一流业绩。对照新时代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要求,南墅镇规范落实机关管理制度,查找工作中的各种陋习,改变不良习气。探索有效激励手段,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调动和激励广大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一方面压实责任,一方面鼓励担当,培养了一批有责任感、勇于担当的年轻干部,为机关建设注入了“正能量”。

  建设创新型机关,打破思想禁锢、勇于先行先试。不断解放思想,不断转变观念,一方面通过外出学习、实践考察、邀请专家讲座等形式培养广大机关干部的创新思维。另一方面,通过鼓励广大干部敢于提出问题,敢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破制约南墅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特别是近期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南墅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围绕“六个对照”,解放思想,查找问题,寻找对策,掀起了一股“初心永不忘,思想再解放”的热潮。

  建设廉洁型机关,织密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南墅镇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深入一线查腐败、查作风。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党员干部模范带头,机关干部严守底线。利用每周机关干部例会,南墅镇纪委组织广大机关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学习警示教育宣传片,开展党风廉政知识答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