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举办2019年“文明莱西 美丽庭院创建启动仪式

2019-04-15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笑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北张家寨子村“美丽庭院”达标户、示范户。

  

  参会人员慰问北张家寨子村妇女创业典型。

  

  会上为莱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

  

  会后参会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栾琪琦)为进一步助力莱西市乡村振兴行动,深化“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美丽乡村和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4月15日,“文明莱西 美丽庭院”创建启动仪式在莱西市沽河街道北张家寨子村举行。

  青岛市妇联主席方妍,莱西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纪玉水,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妇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及部分村妇联主席共450余人。

  会前参会人员分组观摩了北张家寨子村“美丽庭院”达标户、示范户。市妇联副主席、妇干校校长张春霞宣读了《创建美丽庭院倡议书》,市妇联主席任春风部署了“文明莱西 美丽庭院”创建具体工作,沽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金胜、北张家寨子村妇联主席王培凤作经验交流,会上还为莱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为下一步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行动、创建“美丽庭院”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序幕。

  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创建“美丽庭院”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具体行动,更是强居富民、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要求各相关单位提高站位、创新实干,充分认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宣传”、“培育”、“结合”三篇文章,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落地生根;各级妇联组织要广泛宣传动员,引领广大妇女走上前台唱主角,让妇女群众成为“建美丽庭院、扬文明新风”的主力军。

  近年来,莱西妇联持续深化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通过多角度宣传、全社会发动、社会组织助推、巾帼志愿者带动、现场会引领等工作方式,边创建、边宣传、边维护,最大程度地激发妇女的参与热情,使每位妇女都成为争创活动的“第一主角”,“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成效显著,“美丽庭院”覆盖面和影响面不断扩大。

  下一步,莱西市妇联将继续把“美丽庭院”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实抓好,将创建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和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有机结合,以妇女群众的文明进步,带动家庭的变革,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助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