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青岛莱西“卖眼镜的美少女”自掏腰包 捐出近三千副护目镜

2020-02-05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95后姑娘刘笑汝捐助武汉的护目镜。

  

  护目镜打包发往武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5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亚男 周钰翔)连日来,许多青岛莱西市民的朋友圈被一位“卖眼镜的美少女”的网民刷屏,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已经无偿为医务人员提供了近3000副护目镜,其中向武汉、黄冈、荆州各医院寄出2600多副。

  这位名叫刘笑汝的95后女生在莱西市经营着一家眼镜店。大年初一早晨,在微博上看到医护人员护目镜紧缺后,她便想着利用自己工作渠道方面的便利,为这场“战疫”尽一份力量。说干就干,当天她便开始在朋友圈发文寻找护目镜,从开始的20多副慢慢地增加到50副、100副……

  “当时护目镜还没有涨价,我又从同行手中收购了一些,留下100副提供给莱西当地的医院后,将400副直接发往了武汉。”刘笑汝说,第一批捐献的护目镜发出后,护目镜的价格已经开始涨了,有的甚至涨了四五倍。

  “虽然价格飞涨让我对接下来的捐赠有所犹豫,但家里人都特别支持我。毕竟护目镜属于紧缺资源,春节期间产量又少,全国都在涨价。后来辗转找到五六个供货商,沟通好货源后,直接从他们那里发往了武汉等地的医院。”刘笑汝说,现在她的哥哥嫂子也一块帮她找货源;有的朋友也会直接转钱给她,让她购置护目镜时多买一些,一起捐赠,大家都想尽一份力量。截至目前,刘笑汝捐献的护目镜金额已达3.7万元。

  现在,刘笑汝依旧在寻找护目镜货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