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举办多彩暑期公益课堂

2021-07-15 16:46: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姜磊 倪方军 青岛报道

7月15日至8月9日,莱西市水集街道在天津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工站举办为期26天的多彩暑期公益课堂,辖区内60余名小学生参加。

本次暑期公益课堂,水集街道依托小雨滴志愿服务中心,组织青岛农业大学虹书屋协会、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星火公益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开展课堂辅导,包括阅读、绘画、手工制作、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党史知识等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穿插参观红色基地、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区、家庭、学校三结合的公益课堂模式,引导学生们全面学习、发展,提升其综合文化素质,引导学生从学习习惯养成到兴趣拓展、核心素养发展、良好品德养成等方面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

“水集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暑期公益课堂,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校外辅导站的内涵建设,将校外辅导站建设成为青少年的‘学园、乐园、趣园’,让他们在乐趣中学习、在欢乐中成长,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水集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曹福艳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