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梅花山派出所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工作成绩突出青年集体”称号

2021-05-05 18:25: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张艳艳 青岛报道

  近日,莱西市公安局梅花山派出所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工作成绩突出青年集体”称号,被山东省公安厅通报表扬。据悉,该所现有民警13人,40岁以下10人,占总人数的77%。这群青年民警大步向前,携手共进,全力守护着辖区的和谐稳定,各项工作成绩均位列全局之首。

  梅花山派出所先后被评为“全省执法规范化先进单位”、青岛市公安局“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被山东省公安厅记集体三等功1次、被青岛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2次。探索实施的运用“四种形式”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验被山东省委、青岛市委和青岛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并在全国、全省、全市推广。

  党建带队建青春献忠诚

  梅花山派出所以党建为引领,严格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用勤劳、智慧和勇气创造优异工作业绩,用汗水和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充分诠释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勇于开拓的时代精神,为推动莱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平安莱西、法治莱西贡献了青春力量。

  主动强主业岗位建功勋

  梅花山派出所把打击防范违法犯罪、守护人民群众平安作为首要职责使命,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整治 “盗抢骗”“黄赌毒”等多发性、侵财类犯罪,近两年共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450余人。

  梅花山派出所全面加强社会面巡控工作,坚持科学用警、精准布防,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部位和公共复杂场所及居民小区开展不间断巡逻,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压降刑事发案。同时,深入推进“警民联防”群防群治工作,整合警务助理、治安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全力压降可防性案件;实施“警保联控”,深度净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辖区刑事警情每年下降20%以上。

  全心加全力为民强服务

  梅花山派出所牢固树立“执法就是促发展、执法就是树形象、执法就是为人民”的执法服务理念,全心全力提升队伍素质,全心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全心全力满足群众需求,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梅花山派出所积极推行预约、上门服务形式,全力服务人民群众,近两年先后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320余人次、为企业开展预约服务110余家次。狠抓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对每天的警情处理和服务事项进行回访,凡是不满意的逐一查明原因、逐一进行整改,全面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全面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通过电子屏、宣传栏、短信推送到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队伍管理,加强作风建设,形成正风肃纪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转变队伍形象。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始终保持在98.5%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