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社局举办全市工伤预防培训会议

2021-04-30 13:34: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楠楠 通讯员 童之浩 宫旭航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有效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率,保障职工健康安全,4月27日上午,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议中心召开了全市工伤预防培训会议,会议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明辉主持,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工伤工作的政工或人事管理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会前对各类工伤案件发生情况以及受理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广泛征集各单位的培训需求意见建议,最终确定采取集中授课进行政策讲解和现场模拟案例场景互动两种形式进行培训。

集中授课由莱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科和工伤待遇科工作人员分别就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政策进行宣讲,对工伤办理全流程易出错的环节进行强调,并对近期发现的问题通过典型案例详解进行示警。场景互动则由合作机构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利用宣传车现场模拟案例进行场景互动,切实增强现场人员的直观感、体验感。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扩大了工伤保险政策普及范围,提高各单位工伤事故预防意识,为保障职工健康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