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校车好“妈妈”照管员 风雨三年关爱留守儿童

2019-03-04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每次接送,李晓梅都要为同学们检查安全带。

李晓梅对小强的关心呵护伴随着小强直到现在。

和李晓梅在一起,小强的性格也活泼开朗起来。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振兵)近日,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辗转送到了交运温馨校车沽河班照管员李晓梅的手中,信是由莱西市沽河街道郭家庄村75岁的张大娘口述的,感谢李晓梅三年来对她的孙子王小强(化名)无微不至的照顾。

  张大娘的儿媳妇四年前因病去世,儿子长年在外地打工,小孙子就成了留守儿童。2016年9月小强进入刘家岭小学就读,上下学需要坐校车,当邋里邋遢、性格木讷的小强第一次坐上李晓梅负责的校车时,便引起了她的注意,从侧面了解到小强的家庭情况后,李晓梅第二天买来了新衣服,亲手为小强穿戴起来。从此后,李晓梅就成了小强的编外“妈妈”,对小强的关心呵护伴随着小强直到现在。

  三年来,李晓梅坚持为小强购买衣物、学习用品、零食、垫付校车费总计数千元,现在的小强,每天穿着“妈妈”送他的干干净净的衣服,性格也活泼开朗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