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概况

2017-06-01 15:11:00 来源:  作者:

  莱西位于胶东半岛中部,为山东省县级市,由青岛市代管,是国务院确定的沿海地区对外开放县市之一,也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之一,2013年居全国第35名。居青岛、烟台、威海、潍坊4个沿海对外开放城市之间,是山东半岛正在建设的半岛城市群、半岛加工制造业基地中心。

  莱西位于山东半岛中部,居山东半岛城市群概念区几何中心,地处北纬36°34'~37°09',东经120°12'~120°40'。东临莱阳市,北靠招远市,西北毗莱州市,西顺小沽河与平度市相邻,南 沿五沽河同即墨市交错接壤。南北最大长度63千米,东西最大宽度36千米,呈不规则长方形,总面积1568.8平方千米。城区位于莱西境中部偏东。蓝(村)烟(台)铁路莱西站位于城区南部,以铁路线长为准,莱西距青岛107千米,距济南396千米,距北京890千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毕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