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男女设局“仙人跳”敲诈勒索被莱西警方刑拘

2019-03-13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路雯雯

嫌疑人指认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王凯)一名女子与两名男子为获取钱财,合伙设“仙人跳”局对上钩男子进行敲诈勒索。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击,缜密侦查,成功打掉这一敲诈勒索团伙,共破获此类案件3起。目前,嫌疑人孙某胜、张某鹏二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嫌疑人王某被取保候审。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3月6日上午,莱西市民王某某到滨河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轿车被人无端打砸。民警在详细了解事情经过时却发现,此事并不只是王某某说的砸车这么简单。经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几天前王某某通过一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王姓女子,二人约定3月5日晚见面,在见面过程中,突然跳出两名手持木棍的男子,二人以王某某同其中一人的女友王某有不正当关系为由,要求王某某支付巨额补偿费,在遭到拒绝后二人将王某某的车玻璃砸碎,此后他们又多次以发短信、打电话等形式威胁和恐吓王某某。无奈之下,王某某到派出所报警。

  在获取真实情况后,民警认为王某某应该是被人设套实施敲诈勒索,民警立即根据王某某提供的相关信息展开调查。鉴于嫌疑人敲诈勒索王某某并没有成功,应该还会与其进行联系的实际情况,在开展案件调查的同时,民警还注意加强对王某某店铺和住处周边的巡逻守候。3月8日凌晨,女子王某出现在王某某的店铺附近,民警上前将王某查获并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审查得知,嫌疑人王某(女,29岁)通过社交平台与受害人王某某结交,以约会为由将其骗到比较偏僻的地方,王某的男友孙某胜(男,29岁)和邻居张某鹏(男,24岁)二人再突然出现,并以王某某与自己的女友有不正当关系为由,对其实施敲诈勒索。随后,民警乘胜追击,于3月8日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三人对其设“仙人跳”局对王某某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三人还供述了于2019年1月12日和1月15日,以同样的方式分别敲诈另外2名受害人人民币4500元和15000元的犯罪事实。后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查证,最终成功找到了这2名并未报案的受害人。

  借此,警方提醒:要警惕“仙人跳”等敲诈勒索行为,一是不可有贪图小利、吃免费午餐的想法,不可轻信免费发生关系、高概率中大奖、低投入高回报等言语和承诺;同时,洁身自好,远离“黄、赌、毒”。二是当今社会网络发达,大多数骗局都是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电信和网络平台,不要轻信电信网络中的语言、图片、视频等信息,更不要轻易接受陌生网友的见面邀约而独自与之见面。三是当有正当事由而确实要与陌生人在陌生地点见面时,最好要有伴同去,并在手机上设置快速报警按钮,进入封闭区域之前将定位发送给亲朋好友。四是一旦发现自己有被骗情形或他人有违法犯罪行为时要及时向警方报警,以便警方快速侦破案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