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便民服务品质 崂山区狠抓政务服务建设

2018-12-27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李志 通讯员 张绪霞)近日,记者从崂山区政府了解到,今年以来,崂山区紧紧围绕审批服务提速增效的总目标,积极推动放管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狠抓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提升,多措并举,取得了明显成效。

  持续推进“两集中两到位”

  区政务办理大厅对外服务窗口44个,入驻部门33个,工作人员102人,集中受理全区行政许可类、其他权利类、公共服务类事项300余个事项,2018年共办结各类事项11万余件,即办件办结率100%目前,除涉及公共安全不易入驻大厅办理的事项外,区级行政许可事项入驻大厅办理率100%。各职能部门充分授权大厅首席代表,所有入驻事项实现“一站式”办结。

  打造“一次办好”服务环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并发布《崂山区政务服务“一窗式”改革实施方案》,整合分散的业务窗口为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一窗对外”服务模式;优化拓展商事登记办事区域,构建 “一次办好、全程无忧”企业登记注册模式,实现企业登记注册3个工作日办结;推进代办帮办工作,依托崂山微注册平台推行新注册企业免费代办,在大厅设置雷锋服务岗、帮办引导员;依托电子触摸屏推出二维码办事指南,方便群众查询相关办事流程。

  着力提升政务大厅精细化管理能力

  加强窗口建设,持续开展争创“标兵示范窗口”“服务明星”“卫生红旗窗口”评选活动。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在大厅内配备小药箱、老花镜、雨伞等物品,增设母婴室,更换大厅楼层指引牌等;组织开展“百名局长进大厅”活动, 各审批部门的“一把手”或分管领导赴大厅一线,体验业务受理和审批过程,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重点推进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制定并公布《崂山区建设工程项目审批“一窗式”改革及提速实施方案》《崂山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工程竣工联合验收部门联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崂山区优化投资建设项目施工许可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全面落实建设项目审批容缺预审查、评估评审前置、多图联审、使用网上中介超市等各项要求,实现社会投资项目审批39个工作日内办结,网上中介超市使用率全市第二,切实提高了建设工程审批效率。

  据了解,崂山区政务服务工作把“服务在身边”作为工作理念,通过种种创新举措,真正将政务办理大厅打造成“政务公开的平台,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展示服务型政府形象的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