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线上线下融合发力 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清明祭扫英烈工作

2020-04-04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4日讯记者 丛树晗 通讯员 姜双超)清明节,崂山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认真筹划部署,积极从线上线下两个方面做好今年的清明祭扫英烈工作。

  精心准备,倡导线上祭扫。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在局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公告,开设网上祭扫英烈专栏,以中华英烈网为主要平台,给园内的224位有名烈士拍摄了碑位照片,倡导烈属上网线上祭扫,寄托哀思。

  细致服务,做好线下代扫。三月伊始,崂山烈士陵园管理所就开始认真筹备,对烈士、烈属信息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梳理。祭扫通知下发后,及时联系烈属,说明祭扫要求。并提供实时“代扫”服务,对陵园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对每一块墓碑进行擦拭、敬献鲜花。





  亲力亲为,祭扫无名烈士。崂山烈士陵园的一座无名烈士墓中安葬着99位无名烈士,自4月2日起,陵园就组织工作人员对烈士墓进行了认真擦拭,并敬献了献花,寄托着崂山人民对无名英雄的敬仰和无限缅怀之情。

  特殊时期,崂山的线上祭扫和线下服务,满足了疫情期间军烈属的祭扫需求。下一步,崂山将继续深化、细化英烈祭扫的服务保障工作,从而在崂山营造祭英烈、敬英烈和传承英烈遗志,建设美好崂山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