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总工会联合区教体局举办全区首届初中教师学科业务竞赛

2018-11-23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老师与学生正在互动。

  大众网青岛11月23日讯记者 韩姝 通讯员 胡兵 张建)2018年10至11月,区总工会联合区教体局举办2018年崂山区首届初中教师英语与数学学科业务竞赛,全区9所中学共推选210名选手参加教学比武。经过激烈角逐,崂山区第十中学获崂山区首届初中教师英语学科业务竞赛团体组一等奖,崂山区第十一中学获数学学科业务竞赛团体组一等奖;崂山区第六中学的王会、崂山区第十中学的傅艳阳获崂山区首届初中教师英语学科业务竞赛个人一等奖,崂山区第三中学的于璀、崂山区第四中学刘佳获数学学科业务竞赛个人一等奖。

学生们正在积极讨论学习。

  本次活动在崂山区总工会筹备策划和区教科研与培训中心精心组织下,从现阶段初中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实际水平出发,设计学科业务竞赛活动方案。从教师专业发展薄弱学科入手,重点围绕数学、英语两个学科,采用说课、模拟上课、现场上课等形式,历经1个多月的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聘请外区评委参与每个竞赛环节评选。在模拟上课环节竞赛中,参赛选手自制课件模拟片段教学,英语老师们入情入境进行课文诵读,数学老师巧心巧手制作教具学具;在课堂教学环节竞赛中,选手们按照统一指定课题,限时备课,以现场上课、现场亮分的形式进行评选,多角度展现教师教育教学实践智慧。

  通过以赛促进、以赛促练,积极践行课堂教育教学改革,引领教师们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勤学苦练、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乐于奉献,充分展示我区初中教育教学的丰硕成果,切实发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教师教育教学的业务专业引领和成长平台,提升教师专业理论、技能和教学管理素质水平,为崂山区教育事业腾飞做出新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