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乘客抢夺方向盘殴打司机?还抢方向盘?

2018-11-13 16: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璐

公交车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张亚琪)今天上午,崂山警方埠东治安派出所、特警大队会同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开展公交车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整个场面惊险、紧张、有序,有针对性的提高了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公交车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13日上午10时许,一辆载有十多名乘客的交运温馨巴士607路公交车正在正常行驶中,突然一名乘客大喊“司机停车,我要下车!”,被拒绝后上前辱骂、推搡驾驶员,甚至抢夺方向盘。驾驶员刘某反应迅速、沉着应对,在发现乘客有意扰乱驾驶秩序后,果断将车辆熄火,并求助车内乘客拨打110报警。车内乘客有的拨打110,有的对打人乘客进行谴责。其中一名男子果断站出来,从后面抱住殴打驾驶员的乘客,协助驾驶员一起将该乘客控制住,等待110到来。随后,打人乘客准备从车窗逃跑时,被及时赶到现场的110民警制服在地。“好,警戒解除!”随着安全人员的最后一次指挥,犯罪嫌疑人被崂山警方带离现场,车辆复恢正常行驶秩序,现场响起一片掌声,整个过程高效流畅、应对有序。

  公交车是公共场所,不能为一己私欲不管不顾,甚至挟持他人生命,这不但践踏了道德底线,也越过了法律红线。敬畏生命、遵守规则、恪守底线,人人有责。每一名乘客都是当事人,当司乘之间发生矛盾,应当勇敢地站出来出手制止,积极协助司机应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