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速度 食药温度 山东首家盒马鲜生落户崂山

2018-12-24 2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24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季晨雪 郑浩楠)山东首家盒马鲜生落户崂山,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区食药局推行“零跑腿”便民助企服务,助力盒马鲜生顺利开业。

  提前介入。区食药局变“远程申请”为“送服务上门”,在装修前期就派出专人去现场,指导准备申报材料,着重对装修图纸中的冷食间、裱花间、生食间进行审核,避免因不合理设计规划而留下食品安全隐患和后期改造的浪费。

  跟进帮扶。装修期间,区食药局派专人进行现场核查,帮助其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跟进施工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于工艺相对复杂的加工流程,着重规范其人员管理和设备布局,避免出现交叉污染等其他食品安全风险。

  送证上门。12月24日,区食药局局长杜萍带队为盒马鲜生送去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就如何加强食品安全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提出,区食药局将全力协助做好食品安全培训工作。

  12月28日,盒马鲜生将正式对外营业,在整个筹备阶段,区食药局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切实让盒马鲜生“零跑腿”获得许可。下一步,区食药局将持续跟进、因地制宜,确保盒马鲜生这一新生业态健康、有序发展,让老百姓切实得到便利、安全、实惠。盒马生鲜公共事务总监董女士表示,“在落户崂山获得食品经营许可的过程,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崂山速度、食药温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