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2018-12-13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课件学习现场。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董航)2018年12月8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二楼医学急救知识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开展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主题的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十四名来自市北区衣旧爱志愿者中心的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操作。

  此次培训采用课件学习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办法,志愿者先通过学习课件,对急救知识与操作手法有一个整体认识,同时把不明白的地方记录下来,在随后现场操作时有针对性的向老师请教。市北区衣旧爱志愿者中心负责人王龙说:“之前我们也参加过急救培训,但是像今天这样理论学习和现场操作相结合还是第一次,这种方式可以让我们的学习更加有针对性,印象也更加深刻。培训结束后,老师还为我们建了一个‘急救培训群’分享了课件和现场视频,保证了培训的后续效果。”

活动合影。

  医学急救知识应急救援培训基地建设是2018年崂山区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重点办好的实事项目之一,建成后的基地能够为广大社区群众普及急救知识,培训急救技能,进一步提高群众急救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为填补急救“黄金四分钟”空白,打通急救“最后一公里”起到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