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食药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专项培训

2018-12-14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璐

培训现场。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4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李心兵)为增强食品生产企业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了解关食品生产法律法规。崂山区食药局走进王哥庄街道,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专项培训。

  一是对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高风险点进行重点工作讲解,明确企业主体责任,高度强调企业“一把手”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自觉提升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要求企业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把教育培训作为长期任务,必须把接受监督管理作为重要保障。要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要举一反三抓好落实,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记录要落实到位,严格进行产品批批检验。

  三是以食品安全法与日常监管为重点,就当前的食品生产日常监督管理、风险分级监管作详细讲解。要求企业把好原料关,做好原料使用量、品种、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使用配比等相关情况的记录。严格按照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量,严格生产过程监测、关键控制点,建立出厂检验记录制度,查验出厂食品的检验合格证和质量安全状况,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抓好管理,做良心企业,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崂山区食药局及时解答了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生产中的疑惑,深入解读了安全生产关键点,保障了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参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明确食品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措施,抓好管理,从源头上确保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