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暨崂山区A级农(渔)家宴示范创建现场会召开

2018-12-18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璐

崂山区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暨崂山区A级农(渔)家宴示范创建现场会。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孙莎)2018年是崂山区的“突破”之年,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农(渔)家宴餐饮服务整体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崂山区食药局联合沙子口街道共同创建了首批“A级农(渔)家宴示范店”,提高了沙子口旅游沿线及景区内的农(渔)家宴行业整体水平,提升了全域旅游的品质。为推广成功经验,今天崂山区食药局主持召开了崂山区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暨崂山区A级农(渔)家宴示范创建现场会。

实地检查评审。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 崂山区政府郭振栋副区长、崂山区政协李巧凤副主席、青岛市食药局餐饮处顾天舒处长、崂山区食药局杜萍局长、沙子口街道办事处栾兴纲主任。区食药局和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各食药所所长、沙子口街道A级农(渔)家宴负责人以及各街道办事处餐饮服务单位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崂山区食药局联合沙子口街道按照“精品示范、突出特色、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农(渔)家宴餐饮服务示范创建活动。2018年4月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渔)家宴餐饮服务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后,由食药所进行动员培训,逐户进行现场指导、提升整治,再由街道、食药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农(渔)家宴餐饮服务示范创建评审小组,因地制宜,逐户指导评审,通过同行互评、严格把关,评审确定了首批20家A级农(渔)家宴示范店,根据奖补措施,对评审通过的每家示范店给予2-5万元奖励补助。同时,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各街道根据自身特色,推广创建经验,整体提升崂山区餐饮质量安全。

  此次现场会首先组织参观了A级农(渔)家宴示范点,展示创建成果,交流创建经验,为推进全区农家宴餐饮品质提升引路导航。随后召开工作会议,会上通过视频的形式播放介绍了A级农(渔)家宴示范创建从会议部署、业务培训、标准制定到现场勘查、改造提升、规范管理等全过程;与会领导为A级农(渔)家宴示范店颁奖授牌,发放奖励补助;获奖业户发表感言,回忆2018年A级农家宴创建历程,表明创建沙子口渔家宴的品牌形象的决心;沙子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莉莉作了示范创建工作经验介绍;最后郭区长讲话,表明在街道办事处的协调下,区食药局主动配合A级农(渔)家宴示范创建工作,双方科学筹划、各司其职、各入其责,推动了示范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造了基层食品监管合署办公的成功典范,得到了省、市、区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崂山区食药局将把食品安全示范工程打造为崂山区的精品项目,不断推进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战略的纵深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