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食药局严抓配餐企业食品安全 筑牢食品安全“堤坝”

2018-05-17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李璐

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记者 李志 见习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段筱杉)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环境湿度大,细菌易滋生繁殖,进入食物中毒的多发季节。集体用餐配送企业、中央厨房因其用餐人数多、送餐范围广、面向企业学校等特点,成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对象。
  活动前期,崂山区食药局对辖区配餐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个别配餐企业存在加工场所不清洁、主体责任缺失、“三防”设施不到位、从业人员着装不规范、消毒操作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为进一步规范配餐企业经营行为,崂山区食药局组织召开了辖区内8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中央厨房的食品安全专项会议。会上,崂山区食药局相关负责人向集体用餐配送企业负责人通报了前期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就配送餐的加工操作、储存、运送等重点步骤的规范化运行以及企业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进一步提出了要求;并与企业签订了食品安全保证书,要求配餐企业严格落实餐饮安全制度,严把进货关、储存关、加工关、清洗消毒关、从业人员健康关,做好留样工作、信息上报和应急准备工作,规范集体用餐配送企业经营行为等。
  下一步,崂山区食药局将对8家配餐企业进行“回头看”,不留死角和盲区,筑牢食品安全“堤坝”,做到食品安全“零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