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召开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工作座谈会

2020-03-13 10: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3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武莉淳近日,崂山区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工作座谈会,社会组织管理局、救助中心与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去年东西扶贫协作、新春公益行及疫情期间社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讨论今年东西扶贫协作、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项目,初步形成工作思路。重点开展困境人群零危机支持行动,聚焦低保、特困、困境儿童三大弱势群体,解决其普遍存在的心理困境、社会融入、问题行为等难题,运用社工+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建立社会参与、社会组织服务的综合服务网络,通过个案辅导、小组项目、团体活动等形式,加强困境群体心理健康服务,有效化解危机,促进个人健康、能力提升、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提升困难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上,崂山区社会组织管理局听取了社会工作、心理健康、公益活动、法律咨询等方面专业人士意见,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广阔的思路和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