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主播走进崂山会场 童声播报“娃娃们”眼中的啤酒节

2018-08-08 10:31:00 来源:  作者: 李璐

“青岛小主播”团队走进崂山世纪广场啤酒城

    大众网青岛88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张佳玮)85日下午4时,30名喜马拉雅电台“青岛小主播”团队走进崂山世纪广场啤酒城,开启他们职业体验之旅的第一站。

  出入口的检票和安全检查、啤酒城内的环卫清扫工作、麦当劳的售货、公安的日常巡查,小主播们用自己的行动向默默守护啤酒节的幕后英雄们致敬。职业体验后,孩子们现场进行采访,童声播报他们眼中这个不一样的啤酒节。

  青岛小主播团的孩子们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最大的才12岁。在崂山会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青岛小主播团的孩子们被分为了两队,分头体验啤酒城里不同的工种。每队都有带队老师协助。家长们也跟在他们身后喜笑颜开,用相机记录着孩子们的采访瞬间。

  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每队的小主播们都积极踊跃地争当主播人,向广大市民介绍啤酒城内的特色。小朋友们初次采访,难免会紧张。不过在第一次采访后,他们很快放松下来,向美食店摊主采访着“最有特色的美食是哪些”等问题;向正在工作的环卫工阿姨采访日常工作...采访之余,孩子们对环卫工作也多了一份理解,他们想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阿姨减轻工作,“她们弯着腰非常辛苦,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不能随便乱扔垃圾。”

  国际化是啤酒节的一大特色,在采访中小主播们也并没有放过任何这一特色。路上的韩国游客吸引了他们的眼球,虽然语言不通,但仍想上前采访。在导游的帮助下,小主播们不仅介绍了美丽的青岛,更推介了“醉”美崂山的啤酒节会场。警察、啤酒大棚员工、VR馆工作人员、纪念品售卖人员、摔碗酒销售人员...小主播们在采访中了解啤酒节的幕后工作,提升了青岛举办国际啤酒节的荣誉感,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也成为他们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历练。

  体验项目中,进门安检让小主播们印象深刻,小主播们感受到了安检人员的辛苦。来自沙子口小学的青岛小主播姜祺说,“别看只是简单的撕票,但是却真的很辛苦。一天要工作12个小时,还要检查每个人身上是否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我们在这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已经检出了半筐的打火机。”

  小朋友们对他人辛苦工作的体谅让家长们感到欣慰。而说到啤酒城里最吸引小主播们眼球的,莫过于VR嘉年华。戴上了VR眼镜,体验一把虚拟雪地过山车的刺激。虚拟现实带来的快感,以及现实生活中不能体验的刺激,深深俘获了孩子们的心。

  晚上6时许,两个多小时的采访正式结束了,小主播们在啤酒城的体验中收获颇丰。啤酒城内国际化元素吸引着他们,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受着他们,他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