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社会治理中心召开“i网格”APP培训会议

2021-07-20 13:40:32 来源:  作者: 赵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轩 见习记者 于淼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工作水平,优化完善网格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基层治理“全科网格”建设,7月16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社会治理中心、崂山区电子政务和大数据中心组织召开“i网格”APP操作使用视频培训会议。各街道网格治理中心负责人、各管区书记(主任)、街道包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青岛市崂山区社会治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i网格”APP的建设背景、重要意义,指出各街道要按照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主动转作风、抓落实,切实提高街道、管区、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平台建设技术人员按照不同角色,对“i网格”APP查询信息、处置事件等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了软件的使用权限及功能设置。

  “i 网格”APP是崂山区“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手机移动端管理软件,可协助区、街道、管区、社区四级工作人员实时、全面的掌握所辖区域内实有居民、楼栋房屋、网格事件、重点人员等社会治理要素信息,大大提高基层网格化治理运行效能。

  下一步,青岛市崂山区社会治理中心将继续发挥区“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平台优势,通过“i网格”APP实现各类网格力量融合,强化五级“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组织、平台和队伍作用,加强协作配合,创新方法举措,打造“多网融合、一网治理”精细化服务管理亮点品牌,深化基层治理“全科网格”建设内涵,加快推进网格化联动机制在多个维度实现“大提升”,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