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丨520,崂山公安开启“学霸模式”,帮你提高防范意识

2020-05-20 17:3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0日讯记者 李璐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保障师生顺利返校复学复课,崂山公安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百余警力全力护航复学复课。加强监督检查,开展联防联控,保障学校周边交通安全、交通畅通,站好复学“护学岗”,撑起守护“保护伞”


  面对已经到来的开学季,崂山公安发出提醒,大家兴奋之余防范意识不能松懈。

  网络诈骗要小心

  警方提醒:看到“刷单”、“刷信誉”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犯罪嫌疑人正是通过前几单返还本金并支付佣金来骗取事主信任的。发现被骗后,要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及时提供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和淘宝等信息,为破案提供线索在电商平台购买商品时,要使用电商平台提供的交流系统进行沟通,以便保证购物过程完整记录,遇到问题方便申诉解决,并且可以有效提示和拦截站外钓鱼网站。千万不要点击通过微信、QQ、短信发来的不明链接,以防上当受骗接到快递丢失的电话,应拨打快递官方客服或商家电话核实真伪;不点击、不扫描陌生人发来的网络链接、二维码网购游戏账号存在一定的风险,建议玩家在交易时提高警惕。尽量选择游戏官方提供的平台交易,平台外交易的要保存好聊天、汇款等交易记录。除了买卖游戏账号外,还有低价交易游戏币、游戏装备以及游戏代练的网络交易诈骗,不法分子往往骗取钱财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不要轻信电话及网络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无息、低息贷款。所有正规的单位都不会在放贷之前,提前收取任何费用。大学生“超前消费”要慎重,千万别轻信“无抵押、零利息”等说辞,确需借款要到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办理。如果遭遇“套路贷”,保持沉着冷静,避免直接与对方产生暴力对抗,保存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在微信、QQ等网络聊天软件上遇到有同学、朋友借钱的,要拨打对方的电话进行核实,警惕不法分子盗号、仿号实施诈骗。

  交通安全要注意




  消防安全不能忘

  警方提醒:校园生活中,要警惕烟头、蚊香等物品靠近可燃物。同时正确使用炊具,按照说明使用电器,不乱接电线,不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室内焚烧书籍等。


  溺水这件事别大意

  天气渐热,对于喜欢玩水的小伙伴们来说夏天游泳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娱乐活动那么如何防范“溺水”,就必须要谈一谈


  不要到池塘、河边洗手、捡物品等不在喷泉、河边逗留聊天、泡脚不和同伴去河里抓鱼虾、蝌蚪,也不私自结伴去人工湖、水库游泳。

  心理健康别忽视

   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对疫情的关注要适量,每天从官方渠道了解一两次信息足矣,要避免过多接触负面信息带来不必要的恐慌。同时,也要学习从积极的角度看问题,看到这场危机之中蕴含的成长契机。

  端正对待高考的态度。考生要意识到,高考考查的是一个人多年来积累的知识、培养的思维方式以及心理素质水平,要对自己曾经付出的努力有信心,要相信自己都能够正常发挥出水平;就算万一遇到发挥失常的情况,也会有一个保底的基准线。

  合理制订并实施学习计划。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科学安排不同轮次的总复习的时间。不管处于哪个成绩水平,都要对教材内容有充分的理解和把握,可以有意识地结合高考科目的考试时间安排来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

   掌握情绪调节的有效方法。在高考和疫情的双重压力下,一些考生产生了负面情绪,如焦虑、恐惧、担心、悲伤等。可以通过与家人或朋友倾诉来宣泄这些情绪,或是采用连续的深呼吸来让自己放松下来。

   情绪超出自控范围时要求助。考生如果出现了情绪反应超出自主控制范围,严重影响了学习和生活的情形,一定要有主动求助的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