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民政局举办廉政漫画展,推进“清廉崂山”廉政文化建设

2020-05-18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武莉淳为丰富廉政文化,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深入推进“清廉崂山”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日前,崂山区民政局结合自查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点,创作举办了廉政漫画展。通过10幅简洁生动的廉政题材漫画,深入浅出地划出民政纪律“底线”,引导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

  

   

    民政工作涉及全区民众的婚丧嫁娶、生老病死,民政权力涉及范围广、涉及资金量大、涉及利益多。做到秉公用权、忠诚为民,是党性纯、作风硬的体现。而做不好工作、用不好权力,危害性大,责不可推、过不可恕。为了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从严落细落实,防患于未然,今年区民政局主动梳理查找民政业务工作廉政风险防控点,突出低保、福利、慈善以及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涉及民生领域的风险防控,突出人、财、物管理及审批权力岗位的风险防控,共分析排查出廉政风险点51个。同时,为了发挥廉政题材文化创作在推动廉洁理念融入工作和生活,达到正心正行、化风成俗的效果,区民政局结合今年排查出的岗位廉政风险点,集思广益精心制作了系列廉政宣传漫画,进一步丰富了清廉文化传播方式,让党员干部在参与中浸润心田,提升岗位廉洁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