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阳光餐饮 促品质提升

2020-05-13 14:2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丛树晗 见习记者 于淼 通讯员 季晨雪 郝平)烤鸭、鸡架、小火锅

  冒菜、水饺、大盆骨……

  每天我们都在面对着美食的诱惑

  可口的饭菜,美味的食物

  能够吃得更放心、更健康

  就是大家最深切的期待

  好消息是

  市场君指导帮助银盛泰新空间

  打造“阳光餐饮街区”,

  来银盛泰,可以满足你的美食心愿!

  银盛泰新空间位于崂山区翠岭路,有着嗨饺、佐奈精致寿司等42家小餐饮,各有特色,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家岭所积极推进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信息公开和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可视化,打造“阳光餐饮”,促品质提升,一方面帮助小餐饮尽快恢复营业额,另一方面也极大方便周边楼宇内消费者。

  操作“阳光” 明厨亮灶让您安心

  金家岭市场所引导银盛泰新空间的小餐饮通过安装透明玻璃隔断墙、隔断窗等多种形式实现明厨亮灶,使食品烹饪、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管理等重点环节及重点场所直观可视。执法人员会定期开展后厨环境检查,落实好安全、放心、健康的餐饮服务标准,助力小餐饮打造放心厨房、良心餐饮。

  价格“阳光” 价格欺诈坚决杜绝

  执法人员在日常走访巡查中,提醒经营者们务必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加强行业自律,做到标价内容公开透明、促销行为真实可靠、价格变动及时调整,坚决制止价格欺诈行为。“阳光餐饮”的经营者们纷纷表示,“诚信是经营之本,因为诚信,生意自然会红火起来”。

  执法“阳光” 文明监管热情服务

  金家岭市场所始终秉承文明、规范的监管和热情的服务,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和指导。

  “线上”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主动与餐饮单位进行对接,通过微信群,定期要求提供原料采购索证查验等材料,同时开展线上答疑、政策帮扶。“线下”重点对食品原材料采购、粗加工、烹饪制作等关键风险环节进行认真细致监管指导。同时全方位规范指导员工每日体温监测、从业人员口罩等防护工具佩戴、后厨环境及物流车辆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大力推广“食安封签”、外卖安心卡、无接触配送,获得经营者积极响应。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建设工作,严格规范餐饮业经营行为,不断提高餐饮业诚信自律意识,引导公众参与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使人民群众餐饮消费更安全、更放心、更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