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市场监管局两个重点招商项目亮相全球创投风投大会

2020-05-11 13:5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丛树晗 见习记者 于淼 通讯员 季晨雪 赵静)5月8日,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开幕式当日,由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引进的新毅资本、海尔汇智供应链基金两个重点招商项目,分别亮相“云上签约”和“崂山区与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专题推介”环节。

  “云上签约”:真诚服务赢得“牵手”

  5月8日上午,崂山区政府与新毅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新毅生物医药产业基金、机器人产业基金和混改公司等项目落地崂山。预计未来五年内,将带动30余家行业前沿企业入驻,形成2-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投资总规模超过50亿元。

  为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建项目专班微信群,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就政策对接、基金迁入审批、管理机构预核验等关键环节对接。

  “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来青岛办手续,回到北京要隔离十四天,崂山区市场局知道这个情况后,主动提出帮忙代办,企业只需要准备材料,无需来青。”新毅投资刘洪波经理说,“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真诚的态度让我们对崂山区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在我们机器人产业基金迁址过程中,我们的材料头一天邮寄到,第二天就通知我们办好了,还帮我们领取了营业执照,当天下午就给我们邮寄过来,很快,很方便。”

  “云上对接”:服务项目“不脱节”

  下午16:20-16:50“崂山区与金家岭金融聚集区专题推介”环节中,海尔汇智供应链基金发起人之一、汇智国际金融董事长兼总裁朱勇先生作为嘉宾,为崂山区产业招商站台。

  朱勇总裁在发言中谈到:“我们与海尔日日顺共同发起的智能供应链投资基金落户崂山,将利用我们对国际、国内在行业、公司、商业和风险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我们掌握和积累的资源,力争在青岛和崂山的平台上,为崂山、青岛和山东的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升级赋能。”

  面对2020年开年的特殊形势,崂山区市场监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运行,积极开展“云端招商”,充分体现“硬核”招引决心。

  海尔汇智供应链基金原计划春节后启动评审及尽调工作,受疫情影响进度再三推延。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在线对接企业需求,坚持全时响应服务,多次协调区财政局及出资平台公司,为项目评审及投前尽调做好充分准备。

  3月27日,省新旧动能基金专家评审会分会场设在崂山区市场监管局,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正式启动省、市联合尽调。至此,项目落地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挂图作战:招商工作“不停歇”

  为应对全球疫情对招商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崂山区市场监管局 “挂图作战”,将全年任务分解到招商科室,分解到每个季度、每个月。各招商科室认真制定“作战计划”,深入挖潜,多渠道、多措施加速储备优质项目。

  同时,除“十强”产业考核“规定动作”之外,再设“自选动作”,增加“签约项目数量”指标。大幅提高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四个重点领域任务比重,进一步突出重点招商领域项目招商,为全年工作擂响战鼓,以唯旗誓夺的气势,加快推进“双招双引攻势”,为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注入新鲜血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