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召开“街道吹哨、部门报到”业务培训会议

2020-05-09 16:0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9日讯记者 韩姝4月28日下午,崂山区委编办、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区电子政务和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崂山区“街道吹哨、部门报到”业务培训会议,系统平台同步升级启用。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综合治理中心主任,区直相关部门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区、街两级网格化治理平台调度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编办介绍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出台的工作背景、重要意义,部署了近期工作任务,解读了《崂山区“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手册》及七项配套工作机制。培训采取案例教学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对“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平台系统进行了详细的模拟演示。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建立“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沟通协调,街道要“胸有成竹”、“带着预案去吹哨”,部门要“责无旁贷”、“带着方案来报到”,强化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导向,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快形成区街联动聚焦目标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专业高效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4月30日下午,崂山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组织召开区、街平台调度人员“街道吹哨、部门报到”业务培训会议。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相关人员,区、街两级网格化治理平台调度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技术科工作人员介绍了“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手册,详细讲解了区、街两级平台操作流程、工作职责及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区、街两级调度人员要明确工作流程及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程保密,把各项举措落细落小,使“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形成一套成熟定型、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体系和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