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标准护航初三开学

2020-05-08 14:1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8日讯记者 丛树晗 见习记者 于淼 通讯员 鞠洪涛 季晨雪)崂山区10所初中学校毕业班将于5月8日开学,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课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集中用餐饮食安全,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主动作为,靠前帮扶指导,加强监管力度,高标准护航学校食品安全。

  提前筹划,线上线下齐发力

  提前制定《春季开学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预案》,出台《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疫情防控时期的学校食品安全操作行为。

  开学前通过“钉钉”对10所初中的分管副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厨师长进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线下同步开展现场指导检查,确保每所学校都能符合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要求。

  高标准开展联合核验

  为确保各初中学校都能够一次性通过核验,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前期检查情况和高中学校开学后存在的问题,联合教体、卫健等部门对各学校开展了多次培训,组织业务骨干对10所初中学校进行严格细致的核验,坚决不走过场,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整改,最终各个学校都高标准、高质量地通过了核验,并在市级的抽验中获得了高度肯定。

  开学后检查全覆盖

  开学日驻点监管。开学当日,我局将全天对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开展现场指导,配合其他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日常不间断监管。按照“科所联动、属地管理”的方式,每天对每所学校的食品安全进行“全覆盖、多方位、无死角”的检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周边常态化监管。对开学学校周边的餐饮店、食品店开展全面检查,重点加强对环境卫生、加工操作、是否销售过期食品等环节的检查力度,及时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