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项目入选,占全市四分之一:崂山区优势产业专利运用能力再增强

2020-05-08 14:0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8日讯记者 丛树晗 见习记者 于淼 通讯员 米恒振)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2020年度青岛市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的通知》,确定“鱼尼丁受体类新农药专利导航”等20个项目为2020年度青岛市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其中,崂山区项目5个,它们是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以利伐沙班为代表的Xa抑制剂专利导航、青岛天人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节能型生物质废弃物干法厌氧发酵装备专利导航、特拓(青岛)轮胎技术有限公司承担的新标签法双A高性能轮胎开发专利导航、青岛鹏海软件有限公司承担的智能电机管理系统专利导航、青岛海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承担的SLAM自主导航智能物流机器人专利导航。占全市立项总数的四分之一。

  自2016年以来,崂山区围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和服务业集聚区建设,通过政策引导,积极推进专利导航创新工程。

  该工程鼓励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优势产业企业探索建立专利信息分析与产业运行决策深度融合、专利创造与产业创新能力高度匹配、专利布局对产业竞争地位保障有力、专利价值实现对产业运行效益有效支撑的工作机制,推动产业的专利协同运用。

  自2016-2020年,累计组织实施产业规划类专利导航项目2个,企业运营类专利导航项目38个。40个项目中有4个项目获省局立项,16个项目获市局立项。

  通过一系列专利导航项目的实施,崂山区优势产业专利运用能力大大增强,专利价值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凸显,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